→ 心聲

我想做到完美, 但你要比時間我, 婚禮事宜上, 你唯一花不起的是時間, 我只能答應你用limit 的時間盡量發揮unlimit 的可能.

‘講’ & ‘趕’
化妝師與客人一定要清楚兩個字 -- ‘講’ & ‘趕’.
我的客人都知道我是不‘講’價的; 但要把工作’幹’得出色, 就一定要同客人‘講’ 時間 & ‘趕’ 時間.
那就是‘講’ 清楚時間 & ‘趕’ 及時間.
‘講’ 清楚時間 是 講清楚有幾多時間, 遇上特發事情都要靈活‘趕’ 及時間.


以下是一篇我寫於多年前的文章, 也是我多年的相同心聲:
發表於: 21 Dec 2002 15:23 文章主題: 只是想來八一八,提醒各新娘
http://comtools.esdlife.com/wedding_forum/viewtopic.php?t=6027&postdays=0&postorder=asc&highlight=mua2003&start=460
身為一位MUA(化妝師)十多年來的經驗,只是想來八一八,提醒各新娘,要找一位真的覺得真功夫的,不耍盡信所謂來頭及廣告,是是非非人事有時重於一切,我做過品牌化妝、模特兒、MAC、SHU UEMURA,甚至Bobbi Brown其實要學和所教的是甚麼,心裡有數,而且模特兒所能配合及提供給MUA的合作根本不同一般女孩子。一般而然模特兒是冇得選擇化妝及MUA,無論喜歡與否也只由公司安排,這也是模特兒的專業。但作為新娘子是可以選擇,所以試妝一定要試清清楚楚,但每次試妝時間不可過長,如要改來改去仲要加埋把口你就要考慮一下,如你仍然心儀他,不妨與他相量再試一次,確保一take ok妝和頭,以確保可於預計時間內完成,因為正日有很多預計不到的事情會發生,任何一個有經驗的MUA都會有失盡的時候,我們及MUA都是人,再專業都一樣。其實靚唔靚真係好難有標準,最重耍輪廓修得好、夠立體,顏色其次,只要色淡及tone on tone就以為清淡是沒用的,因為影相一定唔sharp,無論你本身輪廓有幾靚,只會白白浪費天賦的輪廓,因為外國人化妝都要打輪廓何況中國人。記著名校生唔代表10A生,一樣會唔pass,苦讀生亦有良才,總之小心分折,疑信參半就唸一唸,不要急於落訂。收費的高低並不能代表MUA的真正市值,但某程度上我都不贊成太平的,因為他們可能接多過2 位或更多的客人,又可能試妝用很多時間但正日很快就做完,甚或遲到以補償收平的損失,雖然並不是所有人都一樣,但一定要提防。網上的人有好有壞,我覺得參考多些新娘正日的照片較廣告作品可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