→ 360度的美

要擁有美麗的一天, 要明白和付出的. 首先明白需要, 二付出配合. 否則明星、藝員、模特兒不會作出呆坐’數粒鐘’的配合. 事前亦要做足準備功夫, 如:皮膚的保養.


新娘化妝的工作是最講究360度的美.尤其是用鮮花充當頭飾時. 有些客人會找來一些雜誌、 朋友照片... oh~ : 那兒來的恐怖, 花瓶的底部?! 如果你站在新娘的旁邊或後面時, 你就會有這麼的一個想法. 所以, 鮮花真的不要亂用.


有時講到美, 飾物配襯是很重要, 請不要大意, 有時一對大耳環, 不用頸飾比甚麼都掛在身上好得多.


一個適當的化妝是可以 為禮服錦上添花, 更可為平淡加上光彩, 但一件漂亮的禮服是不能沒有適當的化妝 配合.


化妝是講焦點的學問, 請不要把自己變成 5筒 (雙眼, 胭脂,嘴唇) !!!


很多客甚至化妝師都問我, 為何我的粉底可以這麼’貼’, 首先妝前的底霜要與粉底配合, 而不是名貴品牌 match 名貴品牌就是好. 跟著是上 妝前保濕、 底霜的時間要 與 上粉底的時間配合, 最後定妝要’快’.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.


化妝師可以有’魔術手’, 但不會有神仙棒. 各有各的美, 請不要強來改變, 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美.


當化妝師這麼多年, 99%我都會是席上的一人. 首先多謝我的客人的禮待和尊重! 二, 當然不是為了 ’吃’, ‘吃’ 了這麼多年了. 多好、多豪都總算品嘗過.  為的只是我喜歡看著我的客人新娘子,  我喜歡欣賞, 才有靈感令到下一part更好, 遇到突發的事亦可即時解決. 對時間的控制亦較易把握, 對工作的投入特別容易. 特別有一種得心應手的信心. 能做到360度的美就是因為我看了360度.


懂化妝的人都會看得出不同化妝師的風格, 但甚麼是風格?! 很難三言兩語去解釋 … 嘗試去體會才能找到適合你的化妝師. 如果你是一個懂得講風格的人, 那麼一位不合你風格的化妝師, 只會浪費大家的時間. 風格當然不是指化妝師只懂化一兩種的化妝, 而是無論控制 nude, smoky, gordeous, multicolor, retro … 都有其獨特的處理, 甚或mix & match 都有其個人的流暢. 那麼就能助你配合衣飾發揮個人獨有的美.


海芋是一種很多人到喜愛的花種. 但能否用於頭上當髮飾, 就要看花的形態是否配合使用者的頭形. 花之美在於形態自然. 如果花本身不能擁有順著須要的形態就寧可不用. 免得方了喇叭在頭上就很難看了. 所以亦不要只買一兩枝, 在花墟一般5枝一pack也不花大多錢. 好讓化妝師可選擇那枝較適合. 其他花亦然. 既然用就用好少少. 提供多一點選擇給化妝師損失不會大. 但記緊留意花腳的收藏, 360嘛.


化妝是很需要集中精神的, 所以我工作時很少說話. 因為要focus 太多位置, 但很多客人就是不停的動 – 是大動不是少動, 不停的說話 … 教我如何可focus , 如何可細膩哩?! 我只會提客人一兩次. 多會令人討厭. 但最大損失不是我. 我大不了少了refer, 但這是關係你的一天回憶. 有客人問我:’我見電視的藝員也不停的動. 我回答: 因為你見到的不是大job / show. Don't glance left and right. 不過一般我的客人都很合作的.